FreeBSD 的 boost-1.45.0 沒辦法用 gcc 4.7 編譯的問題

因為最近還是很忙,所以就常話短說。

拿 GCC 4.7 當編譯 ports 用的 compiler 去 build boost-1.45.0 的時候,會遇上這個錯誤:

./boost/config/requires_threads.hpp:29:4: error: #error "Threading support unavaliable: it has been explicitly disabled with BOOST_DISABLE_THREADS"

遇到的話,請直接殺進 devel/boost-libs/work/boost_1_45_0/boost/config/stdlib 改libstdcpp3.hpp。
改法在 boost 官方的 tickets 裡已經有人提供了:https://svn.boost.org/trac/boost/attachment/ticket/6165/libstdcpp3.hpp.patch

簡單說就是補個 defined(_GLIBCXX_HAS_GTHREADS) 的判斷而已。
我自己是會先在 devel/boost-libs 裡 make clean 再 make configure 一遍才進去改,然後才 make install。
至於能不能遇到錯誤才去改,改完繼續 make install,我就不確定了。

題外話...
真正的大學英文,或說托福考試用的英文,對高職背景的人來說真的是頗吃力。
即便以前竹北高中那邊刻意排了比別家高工還要多的英文課,其實跟普通科的英文程度還是差異懸殊。
至於英聽能力,高中/高職時代學校會話課指定的那本「大家說英語」根本是烏龜爬,每個字都聽得到也不用太高興。
這半年多來的感想就以上三行。